夜雨

afd:夜雨潇潇

【温周】哭泣游戏(十)

黑道温×卧底周


Chapter 10 墓


周子舒不知道是不是阿湘回去后对温客行说了些什么。


温客行没有再把他关在医馆的病房里,而是单独给他租了一间公寓,并安排了一个聋哑看护照顾他的饮食起居。


温客行偶尔会过来,通常都是深夜。在他疲倦到迷迷糊糊的睡过去的时候,他的目光像探照灯一样在他全身上下逡巡,一种带着冷意的温存。


在温客行离开后,他的睡意就消失的一干二净,只有睁开眼睛瞪着天花板,直到天亮。


宽大的厅里东西很少,40寸的电视,零碎的摆着dvd碟片和一些游戏盘,还有唱片。房间里安静的可怕,可怕到有时候他会产生一种错觉,仿佛又回到了他以前和温客行在一起的时候,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们就靠坐在地上看碟片、玩游戏或者听音乐,零食随手扔了一地。


因此,客厅他也很少过去,每日最大的消遣就是便是从卧室的窗户往外看,街道上鲜有人迹,他只能靠数树叶度过无聊的时日。


当然,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做康复训练。但即使依靠着拐杖,他也只能非常缓慢地走一小段路,平常做起来轻而易举的事情,现在却分外困难。



沈慎靠在栏杆上抽烟,一支接一支。


他站的地方,视野极佳,可以俯瞰整个墓地。他从早上站到夜晚,墓碑前有人来了又离开,最后整个墓地都安静下来,除了风,再没有别的什么。


他掐灭手中的烟,叹了一口气,转身意欲离开。山下突然传来轮胎压在地面上的沙沙声,紧接着是引擎熄火的声音。然后一个人出现在视线中,缓缓拾级而上,最后停在一块墓碑前。


黑色的衬衫,戴着墨镜,神情瞧不清楚,那个人站在墓碑前一动不动。


温客行抬手取下墨镜,那张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,不像沈慎平时在警局的幻灯片上看到的那样狠厉和冷酷。


沈慎见到他有一瞬间的惊讶,很快又平静下来。一直隐隐在怀疑的某事,终于被证实了,他的心情不但没有轻松,反倒像是压了一块石头。


沈慎知道,所有殉职的警察都葬在这里,那么温客行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再清楚不过。他记得秦怀章对他描述整件事的时候,用了个很强烈的词,说是惨烈。秦怀章当时的表情也很微妙,仿佛欲言又止,有些事情不是能用嘴巴三言两语说的清的。


他看着墓碑,他看他。都只是看而已,风掠过山坡,漫山草叶簌簌作响,时间像是被凝固住了。



周子舒试着扶着墙向房间的另一端移动,双腿疼痛异常,可是他始终没有停下来,直到汗水从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掉落下来,双腿的疼痛从心脏传达全身。


他感受到背后灼人的视线,回头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框上的温客行,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相接。


温客行低下头去,走到近前想扶他一下,他微微侧身避开了,温客行的手就悬在半空中,空落落的,什么也没抓住。


两个人一时之间谁都没有再讲话。


隔了片刻,温客行开口:“你恨我吗?”


周子舒顿了顿,他想,这话原本应该是他问他的,他们俩究竟谁该恨谁。


“如果这样能让你心里好受一点,如果能让你……收手的话……”他侧过头去,望向窗外,事到如今,他还能再说些什么。


温客行看着他,周子舒的表情很平静,从他看到他之后,就很平静,很客气。那张熟悉的苍白的脸上没有痛苦,也没有挣扎。


“你现在是什么立场跟我讲这些?警察的立场?”温客行扬起嘴角,带着几分讥诮的弧度。


“收手之后让你给我戴上手铐,把我送进监狱?你的任务就圆满完成了是不是?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周子舒说。


温客行用力地闭了一下眼睛,“是吗?那你当时为什么要打哪个电话?周子舒,对你而言,我到底算什么?你的任务,一个利用完随手背叛丢弃的人?”这些日日夜夜一刻不停撕扯着折磨着他的问题,始终欠一个答案。


周子舒看着他,不得不承认,他是一个眉眼英俊且令人折服的男子,也是他耗费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岁月卧底的对象。那些共同流过血流过汗的日子,在那些日子里,他们有多少次把后背交给对方。从来没有一个时刻,让他像现在这样觉得,如果他不是警察,是不是比较好,如果从来没有遇到过他,是不是比较好。


可是,他还是不能放弃自己的立场。“对不起”,这三个字每个字都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,疲倦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将他吞没。


温客行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见过头部中弹的人吗?”他问,对着太阳穴做了一个开枪的手势。


“头盖骨飞出去,血喷出来,面部扭曲、变形……”只要想象那个画面就让人觉得不忍,但他的语气却像在讲今天的天气一样平静。


他停顿了一下,“六岁那年,我亲眼看见我父亲倒在我面前,头部中弹。他是被同伴出卖的。”


他忽视周子舒震惊的目光,径直向门外走去。“从那一天起,我就告诉自己,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背叛自己的人。”


“我们之间,我还欠你一个结局。” 


夕阳昏黄,洒落在房间里,周子舒却忽然觉得冷,仿佛那些湿冷的空气透过皮肤钻进了四肢百骸,寒意彻骨。


分割线

这章主要是过渡,引出温客行父亲的事情,同时为下章做铺垫,后文沈慎和秦怀章将友情客串,当然,他们包括温客行他爸都是警察


虽然这章依旧很刀,但还是给大家拜个晚年啦,大家虎年快乐~

评论(15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