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

afd:夜雨潇潇

【现代温周】哭泣游戏(八)

黑道温×卧底周


Chapter 8 正确答案


周子舒的手指动了动,知觉一点点回到他的身体里,他仿佛被包裹在柔软的云朵之间,轻飘飘地飞着,永远不会落地。直到完全清醒过来,他才发现,哪有什么云朵,只是一床棉被而已。


胃部无休无止的绞痛终于消停下来,化为闷闷的胀痛,归于可忍受的范围之内。


“醒了?”


一个娇憨却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响起,接着,他看到了少女清秀的脸。


是阿湘。


他模模糊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急切地向房间四处打量。


好像看穿他心里所想的似的,阿湘抢先道,“他,不会来的,你已经昏迷一整晚了……”


昨天晚上的确是自己的幻觉么,周子舒垂下眼眸,一时无话。


阿湘见他不说话,也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。温客行今天一大早就打电话叫她来照顾人,却不让她告诉周子舒自己来过,真是搞不懂温客行在想些什么。


她又看了一眼周子舒,他整个人都染上了一层病态的苍白,消瘦的仿佛脱了形,这个样子,真的跟以前的神采有点大相径庭了。


心里的那些恨意似乎在逐渐消融,她小心翼翼地扶起周子舒, “别多想了,你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
桌子上是刚煮好的白粥,阿湘帮他盛了一小碗塞给他,“我得看着你吃下去,你就算死也别绝食啊,饿死鬼投胎可是很惨的。”


周子舒苦笑了一下,阿湘竟然认为他在绝食,只不过是因为陈叔给他准备的食物全都是些生冷油腻的,他吃一点胃里就难受的不行。


不过他并不怪陈叔,现在青崖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了自己卧底的身份,恨不得生吞活剥了他,没在饭里投毒已经是谢天谢地了。


他自然是不会告诉阿湘这些,只是盯着碗里的粥道,“阿湘……你很为难吧……”


“我……不知道,一开始我不相信你就是那个卧底,老大对你那么好,可是你却背叛他,我想他一定会杀了你,可他没有,你知道这里的规矩,他现在也很难做的……”


阿湘把藏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儿和盘托出,才后知后觉地停了下来,打量了一下周子舒异常苍白的脸色。


“对不起。”长久的沉默后,她听到周子舒的声音,沙哑的不似人声。


阿湘愣了一下,又叹了一口气道,“你当时为什么不对他说?如果你说了,他不会那样对你……”


看周子舒还是低着头沉默不语,她又接着说道,“他,我说老大,他看起来对什么东西都不在意,但是我知道,总有特别的人或事能触碰到他,可这特别也是有代价的,他的感情向来都是悉数奉还,好与不好全然对等……”


阿湘将目光从周子舒的腿上收回来,正对上周子舒抬起头来的视线。


不同于方才,那双眼睛里的平静不复存在,而是带着一种灼烧的痛楚和沉重的疲倦。


他嘴唇动了动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动作僵硬地把粥一勺一勺喝完。


很久之后,阿湘听见他说,“我想休息一下。”


“嗯。”阿湘不再说任何话,她静静地走出去,给他关上门。


周子舒躺在那里,没有任何动静,仿佛真的已经睡着了,可是他知道,除了痛到昏过去的时候,他根本睡不着。那些高热在他身体里流窜,双腿麻木到没有知觉,胃部时有时无的抽搐,可是这些都比不上心脏处传来的疼痛,像被人狠狠地攥住了一样,早已鲜血淋漓。


他想着阿湘说过的话,他当时为什么不对温客行说那三个字。在那个时候,他还在赌,他固执地相信他不会那样做,可是他又了解温客行多少呢?他已经用行动清楚明白地告诉他了,那不过是他一厢情愿而天真的认为。温客行爱的时候有多热烈,不爱的时候就有多残忍。


他想起以前在警校学过的那些课程,速度要快,动作要精准,信念要坚定,他一直都是那样做的,他是成绩最优异的学生。在那个年轻而狭小的视野中,一切都被简单化了,这个世界,不是黑,就是白,只要努力,什么都是可以战胜的,就算殉职,也是庄严而神圣的。可是现实又是怎样的呢?现实不是试卷,他一点也不标准,它毫无逻辑,充满变数,千疮百孔。


即使他尝试着交出了正确答案,他还是输了,输的彻彻底底。


从他决定向警方打那个电话的时候起,他和温客行就注定是互相敌对的双方,再也没有任何转圜和修复的可能。


他用手遮住眼睛,那些晶亮就从他的睫毛间溢出,然后又滑落下去,砸在掌心中,似乎要将他的手掌都烧穿,直烧到四肢百骸,烧得只剩下累累白骨。


分割线

这章算是阿絮视角了,所以他不知道温客行来看他,还照顾了他一晚上。

阿絮想尽职尽责地做好一个卧底,但却爱上了老温,最后还是理智战胜情感,大义灭亲哈哈

虽然他知道温客行会报复他,却没想到会对他那么狠,但是他还爱着温客行,就很痛苦😣


评论(20)

热度(1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